查看更多

圓陆陆

星期六去考证的时候已经预见近期天气会剧变,星期日下冰雹的时候我只能为今天考证的亲爱们默默祈祷,然后缩回被窝继续睡觉。 

朋友圈里的南方同胞们更是在尽心尽力的刷屏。 

【有个好消息:会下一场雨。 有个坏消息:这场雨要下一星期。】

 我面对这种强对流的天气实在讨厌却毫无办法。 相对湿度狂增衣服延迟变干,加之星期五的月考疲劳轰炸。 

这鬼天气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出操和上体育课。

 拯救精神重生已变得刻不容缓——妈蛋啊谁来给哥扔个复活。


月考不复习,周一徒伤悲。

 兜兜转转一个圈,我终于肯把华胥引看完了。

比想象中的好看,至少可以这样说。 

佛桑花开遍,视线尽头是那温柔的回眸。 阿拂跟毓棠说过一段话,原句是什么我忘了。 

如果因为深爱对方想让对方过得更好,就要离开他或如何如何,那才不算是爱。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凭什么你一人认为那离开就是爱是让他好,让另一方承受你不在的痛苦。爱是互相扶持,分担忧喜,而不是离开让他独自承受双倍苦楚。 

很多小说也有如此场面,门不当户不对的两个人在一起,有HE是因为那是小说,打BE的请参照现实事例。

 倘若换作是你呢?

 我只能说,我未必会肯放弃一切去与你对抗命运,这世上还有太多我必须留下的因素。 但若你说,我不放手。 

那好,我也不会放手。说什么都不放手。

人总要为自己活一次。

 一双手可以让自己变得坚强,两双手就足以支撑天地。 

如果终究避免不了四分五裂的命数,那我们就一起跳入浊世尽头的洪河,在黄泉牵手共度。 

慕言这个人,无以言喻的优秀,世子的金色光环,天下子民膜拜的对象,毓棠口中那个捷报传来却仍是语气微淡的男人,天下多少女子想得不可得的夫婿。 

多年来在生死边缘中的历练,他已变得足够冷静。

 可他说,我没有办法。 即使对面是千军万马,下一刻便要携死亡奔来,他还是那副淡定从容的容颜。 

“但面对的是无声无息的你,我没有办法。” 

不能想象那是一个这样庄重严肃的画面。他又是用着怎样的心情去面对。执着地抱着死去的君拂走过礼仪忠恕牌坊。 向天下人宣告着,君拂是他慕言的妻。 

生是。死也是。只能她是。 

我说过我能做到,虽然你总是不相信我。 

类似莺哥篇这种失去才懂得珍惜的题材我已看过不少。 并未觉得有何特别,大概是我囫囵吞枣没看透。 

就像小时候看星爷的片子笑得东倒西歪,其实若看懂了埋的深些的东西,你或许是笑不出来。 

姻缘天注定。 

容浔在莺哥最好的一段年华里出现,可他一直是堂而皇之的错下去。

 那种感情他不是不懂,却是一直自欺欺人把她当个杀手。 

终于,莺哥把爱挪了窝,可以是容垣,可以是其他不足为奇的人,可不会是你。 不敢再选是你。 

再说公仪斐与卿酒酒。 

约莫是这样。貌似是那样,抱歉我又没弄懂它的中心思想。情商不达标都是天气的错。 

于是擅自OOC了一段话。

 【有太多的事不能预料 

但如若那人是你 

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继续走下去

 我们不能相依相守 不能举案齐眉至鬓白

 但我说过,因为那人是你 我并不后悔。阿斐。】 

公仪斐于卿酒酒,是爱,卿酒酒于公仪斐,更是飞蛾扑火。 

一只靠精神游丝凝成的魅,为还债而来。所幸记忆没有了,不然又不知要纠缠到何时。 

一来二去这債似乎是还清了吧。 但情这种东西,哪有还不还得清之说。

 最后的苏珩和慕容安,轻描淡述过了遍。

 有朝一日为君王,你要怎么选。 需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负一人还是要负全天下?】

 可是,我没有坐上过帝王之位,苏珩心中的挣扎我懂不了太多。 

这般假设性的问题,我不打算回答。 

回到宋凝篇,让我想起了废后将军。 

他说,做朕的将军,护吾国子民无忧。

 好,然后她全力以赴拼尽生命。 

他说,做朕的皇后吧。

 好,然后她放下红樱枪回到阔别已久的女子生活。 

他没问过她习不习惯,好与不好,因为他是君,她是臣。

 他把她的爱与付出当作理所当然,一味索取步步紧逼。

 她却是不求任何回报只为留在他身边。 

结局是如何我忘了,没有一丝一缕存在脑子里。况且我不爱看悲剧。 但我也大抵明白这种形状惨烈的爱是不会有好运气分到好结局的。

 连世人都爱看悲剧,老天又怎么会放过呢。 

不求任何回报的爱,世间实在难得一见。 

宋凝可以手执宝枪为国奋勇杀敌,面对死亡毫不眨眼。 

可之于爱情,她终究只是个弱女子。 

一等七年,沈岸他还是不要阿凝。 

所以宋凝选择留在梦里,因为即使梦里沈岸已战死沙场,但他们却是深深相爱的。 

爱情使人变得卑微,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
©圓陆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