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圓陆陆

 

曾几何时下雪之日。

 

在这银装素裹的季节里,故事还在继续着。

 

依旧温柔善良的夏目,还有那圆滚滚的大雪球人。

少年与妖怪的情节,娘口的一口黄牙与胖满整个屏幕,还有那断断续续送着的温暖。

 

【总是一边找寻着什么,一边在遗忘着什么】

【人类才更加奇怪。】

 

你问我在寻找着什么?

我也不知道。

 

【我还以为人类基本上都是在寻找什么的。】

 

夏目的梦境里冰雪满天,要找到的,应该是那填补童年空缺的家人温暖吧。

 

圆滚滚不记得自己要找些什么,却总觉得要找些什么。

不记得的那为什么要找?

【明明我应该知道的。】

 

圆滚滚抱着盒子说好温暖。

后来夏目打开一看,原来是着装满回忆。

 

【虽然知道这是宿命,但是忘记本身也是宿命。】

 

【一直寻找的东西居然是为了消失。】

 

让我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篇文,人与竹精灵相恋,一次事故中,竹精灵为了保护人,真身被烧成灰烬,开花之象不过只是告诉那人不要悲伤。于是,他们还没来得及相爱,就这样在天台燃烧着的烟火中结束。

 

美好只是为了一瞬消失后留下不被遗忘的回忆。

 

【今后会找到什么呢,又能够不忘记找到的东西吗。】

 

希望都能够找到吧。

 


评论
热度(1)
©圓陆陆 | Powered by LOFTER